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

環保意識抬頭-腳踏車上學

其實我騎到校只是想運動而已,而且還可以省下100元的車錢!!
早上先到老爸公司選鐵馬,有三台,挑了一台看起來最猛的,[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]
不過得先打理一番,就像開車出去玩之前要先把車子洗乾淨一樣,而且因為很久沒騎了
上面布滿了一層灰塵,我想這台車子應該也很高興被我挑到吧!!把灰塵清理好,輪胎氣灌好。
從關渡出發!!大度路真是恐怖的地方,每台摩托車都在超速的邊緣從我旁邊咻過去,
硬著頭皮騎到了焚化爐的自行車道,開始衝衝衝,為什麼要衝??因為要趕實驗室的meeting=.=
整理花太多時間了,沿途經過敦煌閘門,大稻埕,一堆河濱公園,馬場町紀念公園,在永福橋轉進汀洲路,穿過台大校園到達溫暖的實驗室,總共花了八十分鐘,應該還可以更快,因為途中有迷路了一小段。一進實驗室大家都傻眼,小孜還賭我嘴砲不會騎到學校!!真是太小看我了..嘿嘿
賺了一杯咖啡~也不錯。
下午怕天黑,所以就提早四點回家囉,反正不趕時間,就慢慢欣賞沿途美景,沿路看到很多人在跑步,很多學生在打球,很多人在遛狗,還看到了很美的夕陽,讓我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好起分鐘,可惜今天沒有帶到相機~路上還停下來看別人釣大魚,真是厲害,竟然可以在這麼臭的河,釣到這麼大的魚,而且魚還沒有被臭死。
最後要上洲美橋的時候還巧遇高中同學也在騎腳踏車,真的是太巧了,邊騎邊聊天,最後,他要到淡水,我要回關渡,就分道揚鑣啦!!
以後每個禮拜都要訂一天騎車到學校,期待更多精彩的事情發生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