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[咻~美食地圖]史記正宗牛肉麵-台北中山區

餐廳名稱:史記正宗牛肉麵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
電話:02-2563-3836
最近不知道怎麼搞得上了牛肉麵的癮,開始慢慢吃網路上一些廣受好評的牛肉麵店,從老董、老張、粟家到志明牛肉麵,都是我品嘗過的,心得的部分等我下次有帶相機再來寫心得好了;不過這家史記牛肉麵是阿花在看美食節目所介紹的,節目拍起來很好吃,由其是清燉牛肉麵,經過長時間牛骨的熬煮呈現的是白色,看的阿花心動不已。

所以這次阿花點了清燉(150元),為了品嘗到不同口味,我點的是紅燒牛肉麵(150元),另外還加點了一盤小菜-冰糖蹄花(70元)。店內燈光明亮,環境感覺也很乾淨,不錯!!
接著小菜很快就上了,油亮亮的豬腳,上頭以蔥花點綴,不知道豬腳有沒有滷入味。我先嗑了第一口.......好香~就是好香,沒有普通醬油的死鹹,感覺他的醬油也是特製的,我吃豬腳很重視[毛有沒有拔乾淨],因為我不喜歡被毛刺到的口感,會有點噁心,很好!!毛處理得很好,讓我可以完全體驗豬腳的美味。


接下來清燉牛肉麵先上桌,果然是傳說中的白湯,牛肉是片狀,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塊狀,我喜歡大口吃肉的感覺,不過最後證明我錯了,等等再說為什麼。他的麵條是細麵,我很少吃牛肉麵搭配這種細麵,感覺挺特別的,容易吸附湯汁於麵條上。肉的方面,我也不知道是哪個部位,反正就是不錯吃,不會很難咬,牛肉的香味也還保存著;湯頭我喝起來是沒甚麼特別,可能我比較重口味吧!總覺得調味的太少了,難道老闆想讓消費著嚐嚐最原始的牛骨湯。其實這碗是阿花的,我還寫的這麼詳細......好啦!!我承認我偷吃了好多口。

再來討論紅燒牛肉麵的部分,麵條和清墩一樣所以我就不說了,不過湯頭的部分,我喜歡!!一口喝下去,完全不油膩,但是卻豐富了味蕾,我點的是小辣,除了辣以外,還有以牛骨經過熬煮所釋放出來的鮮甜,另外還有個重點,麻椒!又辣又麻又鮮甜是我對這湯頭的評論;對於牛肉,我只能說,有點失望,肉的纖維很粗,而且很乾,我咀嚼很久都還咬不爛@@不過有一兩塊還不錯啦,如果所有的肉都是這兩塊的品質的話,那會是還不錯的牛肉麵。
結論:
總花費370元,我沒有很飽,不過阿花說很飽,所以我沒有辦法說份量的多少,這次最滿意的是冰糖蹄花,牛肉麵的表現除了紅燒的湯頭讓我特別喜愛外,其他就普普囉~以上僅代表個人立場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