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

[咻~美食地圖]久未品嚐的伊太郎拉麵

餐廳名稱:伊太郎拉麵
地址:桃園市中正路1226號
電話:(03)356-1946
營業時間:AM11:00~14:00 PM17:00~21:00
價位範圍(每人):160元~250元

這家拉麵是我最早接觸的拉麵店,在桃園算小有名氣的拉麵店,後來似乎是店租的問題,把店面搬到林口,桃園就暫時關閉,不過這個暫時關閉也是好幾個月的時間,後來有到林口去吃,湯頭的濃郁略遜於桃園店,很怕伊太郎會做不起來,因為常常去吃也吃出一些感情了,後來可能做的不錯吧,桃園店再度開業,這次再訪桃園店,發現好多東西都不一樣了,菜單變的好多樣,多了很多定食,我愛吃的可樂餅也多了很多口味。
這次我跟阿花點了一份久留米套餐和一碗九州地獄拉麵,套餐的內容是:泡菜、一小盤涼拌、咖哩可樂餅、久留米豚骨拉麵。價錢$230,還蠻划算的。
在口味的部分,先來講泡菜,薑味有點過重,辣的程度也不夠,不是很喜歡,再來是那小盤凉拌,裡面是金針菇、豆豆、紅蘿蔔拌味噌,味道稍甜,沒有特別的感覺,阿花不喜歡吃,幾乎整盤都是我吃的,感覺有點噁。阿花說:味道很不搭....不喜歡!

再來是重頭戲久留米豚骨拉麵和九州地獄拉麵,不知道是不是後來吃過太多家好吃拉麵把口味養大了,開始覺得伊太郎拉麵好像沒有印象中的那麼好吃了,他們麵條是屬於細麵條,但是煮的太軟,不Q,跟印象中差蠻多的,叉燒的話口感不錯,肥瘦分佈剛好也很入味,湯頭部份地獄九州拉麵還是我以前喜歡的那種口味,香、辣、濃郁,可惜我的胃不夠大,要不然我一定會多點一晚白飯,九州地獄湯頭配白飯超正點,以前都這樣吃。不過忘記他沒有我最愛吃的糖心蛋了,不過善良的阿花有施捨給我半顆,阿彌陀佛!

久留米拉麵的湯頭交給阿花來形容啦!!我有點忘記了.哈

阿花說:好吧~~~讓我來回憶一下久留米拉麵的味道......

不知道為啥?今天喝了第一口的感覺少了最初那種悸動....

第一次喝時,我有種想流淚的感覺!!因為湯裡豚骨的味道實在是太濃了吧!!

但這次喝卻沒啥特別的感覺...(可能我的嘴真的越來越挑了!)

是不難喝但也沒讓我驚嘆的感覺!!

但糖心蛋我還蠻喜歡的...蛋黃熟度很適中,有種甜甜的感覺....推!

至於分量對一個女生來說剛好!!叉燒真的不錯吃..再推!

最後是咖哩口味的可樂餅,看似簡單,但是做好吃的店家不多,粉的厚度,咖哩的濃度,炸的時間,伊太郎都掌握的不錯,所以只要手頭不緊的話我都會點一份來嚐嚐,現在又多了很多口味,下次在嘗試看看吧!!

評分時間:
湯頭:90分(地獄拉麵)、
麵條:80分
叉燒:88分
整體來說,麵條跟印像中差最多,希望店家可以改善,現在伊太郎分店越開越多,最近羅東也開了一家,希望不要為了擴張而疏忽了口味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伊太郎的總店應該是林口吧,我常看到它們的貨車送貨到桃園,而且菜色也比較多,仔細數過有四十八道菜色,我是到台北店吃的,朋友介紹的,你可以試試!

阿修 提到...

是阿~總店在林口!!
可是最早創始是在桃園,然後才有林口店,
後來桃園暫時關閉,主攻林口店,
林口當總店應該是因為店面坪數大吧,
而且還有停車場,真的很方便,
我記得有一次桃園沒開,我跟阿花還騎車到林口去吃XD真瘋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