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

[咻~美食地圖]失望的誠屋拉麵-市民大道復興南路交叉

餐廳名稱:誠屋拉麵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
電話:(02)27529393
營業時間:AM 11:00~PM 10:00
價位範圍(每人):160元~250元

逛街前要先填飽肚子,對於吃很講究的愛吃二人組開始了獵食計畫,
想一想也很久沒嗑拉麵了,上網看了這附近好像有一家討論不少的拉麵店-誠屋拉麵,
廢話不多說,開始講評時間!!
運氣不錯,一進店門就有位置,會這樣說是因為後來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不少人在排隊,
這家拉麵店可以選的總類不多,跟我之前吃的拉麵比較不同是用牛骨熬成的湯頭,
之前喝的都是豚骨熬出來的,所以還蠻期待這湯頭的,肉食性動物的我點了特製叉燒白湯拉麵,顧名思義-叉燒比較多,大概是五、六片吧,阿花點了半熟蛋牛骨白湯拉麵,多了一顆蛋,其他部份都相同,另外我們又點了一份煎餃(我實在很不想這麼稱它-等等再說),
準備點餐時,服務生會很注意客人是否已經準備好要點餐,所以要點餐的時候只要個眼神交會(羞),就OK啦!

等了一下拉麵就上桌啦,
失敗1. 服務生直接把半熟蛋牛骨白湯拉麵把我位置推,推的同時還問說半熟蛋牛骨白湯拉麵是誰的,既然都問那幹嘛還推=.=我都還沒回答,後來得知是阿花的才推給阿花,這時候由於牛頓第一運動定律(慣性定律),湯灑了一些出來,還好周圍沒有六師弟,要然一定會撲過來把湯舔乾淨。
失敗2. 整碗拉麵一點都不熱,溫溫的,應該連螞蟻都燙不死

開始來味覺得分享,桌上提供一罐蒜末(應該是特製的吧?),可以用來對湯頭調味;
拉麵上桌後先嚐一口原味湯頭,對我來說不像有人提到的那麼的死鹹,我還可以接受,
也嚐得出牛骨的香味,不過味道不夠濃厚,後來加了蒜末,有小小的提味,不過要小心不要加太多,不只整碗都大蒜味,連嘴巴的大蒜味也可以撐一天。

麵條的部分,硬而不Q,口感很像沒有煮熟的麵條,也沒有辦法吸附湯汁,是個大敗筆,麵條式拉麵中的靈魂阿!

再來嚐一片叉燒,口感不錯,瘦肉的部分滷得很軟嫩,很香,不過肥肉部分有點太多,也太油,我開始想我吃完最後一片會不會"七孔噴油"。

另外一像我也蠻重視的部分就是糖心蛋,誠屋拉麵的糖心蛋完全不馬虎,真的就是糖心的感覺,整個蛋黃呈現橘紅色,也不會有熟度不均的情形,在我心中的糖心蛋排名裡面,成屋可以排數一數二了。

吃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桌面上以前消費者的留言,看得我頭皮發麻,大家對於煎餃有極低的平價,這時候已經吃了三分之二了,煎餃還沒來,我第一次對於店家的慢動作感到高興,不過當我閃過這個念頭的時候,天阿!!煎餃來了,外觀看起來更像水餃,煎得不夠!
重點是只有五顆,就要六十元,物價有漲的這麼多嗎??謹慎的咬了一口,這....真的是水餃,我吃不太出有煎過的感覺,裡面的料也不飽滿,沒有湯汁,我實在找不出$60圓的理由,難道裡面有包金子!事實證明沒有。

湯頭:75分
麵條:75分
叉燒:80分

下此假如來的話,我可能只會點廣受好評的炸雞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吃過一次,湯一點都不濃,肉甚至第一片還是冷的,得用湯解凍,給了它一個不及格的分數。看到一堆人在意見中抱怨桌椅高矮,真是模糊了焦點...在台灣,還是乖乖吃樂麵屋比較有保障。

阿修 提到...

!!沒錯...看來也是拉麵的同道中人阿~
樂麵屋確實是我目前吃過最好的...另外我也推薦元八拉麵,在遠東國際購物中心的美食街,下次去吃的話再來分享食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