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

宜蘭礁溪-Run to 2008

固定的跨年旅遊,這是我跟阿花的共識,當每個人都往台北擠看煙火,我就偏要往外縣市跑,我實在沒有辦法擠個兩三個小時還有那個興致看煙火,然後還不時的發出讚嘆聲:哇嗚~哈~無論如何,大家找個自己喜歡的方式跨年吧!!去年的地點是新竹,今年想去東邊玩,礙於只有一天半的旅遊行程,只能跑到宜蘭,考慮到交通費,假如到花蓮只玩一天半有點划不來,要不然我還滿喜歡花蓮給我的感覺的。這是去宜蘭的北邊-礁溪宜蘭市一帶。住的地方是有點偏遠的壯圍鄉的海濱,因為想說早上可以看到2008的第一個日出。
第一天由於老師請中餐(老師難得請客,一定要到的),所以拖到吃完午飯才出發,到宜蘭已經差不多下午四點了,先去住的地方check in~順便在附近的環境走走看看,看哪邊才是比較好觀賞日出的地點。
在這麼冷的天氣一定要來泡個溫泉,目的地是來過兩次的川湯溫泉,會來這邊是因為他的大眾池設施很多,一個簡單滑水道,多種烤箱,多種蒸氣室,還有很多怪怪的池可以玩,另外還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,價錢也算便宜(150元/人),看了一下個人池,要排好多位,這是怎麼回事,大家都翹課翹班就對了,看來在礁溪跨年的人也不少。
泡完後肚子實在太餓了,就在附近的涮涮鍋搞定晚餐,吃完後再前往宜蘭東門夜市逛逛,不過我的GPS不爭氣,沒有東門夜市這個景點@@這在宜蘭也算是個大的夜市吧,所已找了一下路,哈~果然不能全靠衛星導航。夜市的對面有看到小時候常吃的香雞城,很懷念戴著塑膠手套大辣辣撕雞肉的感覺,不過實在太飽了,要不然我一定會進去吃,後來還有去夜市附近、全宜蘭唯一的百貨公司-友愛百貨。不過裡面也沒甚麼好逛的XD樓上有湯姆熊,看到投籃機又手癢的玩一場,就離開友愛百貨了,宜蘭人可能都不喜歡逛百貨公司吧!所以規模比較小。
東門夜市吃的東西蠻多的,隨便吃吃後,帶一些熱食上傳說中很美的淡江大學蘭陽分校去準備看夜景跨年,看著GPS導的幽暗小徑上山,有點怕怕的,直到開始上山的路,可以慢慢的看到一些景色,越高夜景越美,不過人也多了一些,不過不會壅擠,一路上看到漂亮的夜景就停下來拍照,這邊看到的夜景應該是礁溪還有宜蘭市吧,最佳觀賞時間應該是七八點吧,我上去的時間已經十一點多,店家大多關了,看到的是一種寂靜的美。跨年的時候有一些人不管巡邏的警察偷放煙火,因為這個時間在山區是無法放煙火的,不過~跨年麻~警察叔叔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我們就點著在夜市買的仙女棒,看著有小煙火點綴夜景跟大家一起跨年^__^不過實在太冷,跨完沒待太久就下山回住的地方了。


氣象報告說,今天的日出是六點三十多分,三十分就到了昨天找的好觀賞點,這時候也有一些人在這的觀賞點等,更猛的是還有人在沙灘上搭帳篷,站在帳篷外,燒著營火取暖,其實如果沒這麼冷我也想搭帳篷,這個點可以清楚看到龜山島,假如搭配如蛋黃的大太陽是多美好的景色阿!!(幻想中)。不過老天爺不賞臉,海上的霧氣太濃,雲層也很厚,等到五十分也看不到太陽,這時候天也亮了,我放棄!!後來在住的地方的陽台有看到太陽從雲後露臉,不過這也不算日出了吧!

回去補眠後,去礁溪嗑網路上查的美食,順便買一些名產,這是觀光客必排的行程XD下午就到礁溪附近的五峰旗瀑布,這邊遊客不少,還有一些大遊覽車,不過由於路線較長,景點多而不會感覺人很多,不過平常的假日就不知道了,至少我這天的人數是剛剛好的。這有三層瀑布,第三層瀑布會讓你經過而不自覺,第二層有個涼亭可以休息,這就有點高度了,有郊遊的感覺,後來有人說沒去過第一層就等於來過五峰旗,反正都來了,就走啦。不過這段路有點出乎我意料的長,對我來說是還好啦,我旁邊的曾阿花就不是這樣了,他一直問我:怎麼這麼遠阿、怎麼這麼遠阿.......我....我哪知道,我也第一次來XD後來到的第一層真的感覺很值得,瀑布很高,而且拍打到岩石所濺出來的水珠會跟偶而透進的光線形成一道彩虹,完全忘記等等還要走一段路下山,我到的時間是下午,不知道早上可不可以看到彩虹,所以大家假如早上去沒看到彩虹不要罵我QQ
後來就快樂低回台北哩!雖然在交流道遇到一大段塞車,但是不會影響開心的旅程,不知道下次旅程是哪時候了,畢業論文會搞得我焦頭爛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