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ING國際馬拉松-本人第一次半馬

跑之前的一個禮拜沒有做特別的訓練,就照平常的運動,只有騎腳踏車到學校一次,跑步15km,沒有作任何的重訓(失策),到了跑步這天,早上天還沒亮就出門,我記得上次天還沒黑就出門應該是......青澀的高中時期吧@@所以這麼早對我來說是個大煎熬,到市政府也快要七點了,寄放包包,作點暖身,已經七點多一點點了,想說馬路這麼大條,應該不會"塞車"吧!!慢慢的戴上心跳表,過起跑點,一開始可能因為第一次跑半馬,腎上腺素分泌,跑起來特別high~腳步輕盈。還看到兩隻大狗狗,好像很有名~老爸說這兩隻狗以前常常出現在建國花市,真的很大,還沒站起來就快要到我胸部了,站起來還得了@@
跑著跑著大概1km吧,開始"塞車",逼得我只能跑中間的分隔島,很怕腳會因為泥土的不平而扭傷,後來又跑人行道,為了避開這些人群真是耗了我不少體力,一直加速減速,就像車子如果一下加速,一下踩剎車,那也是很耗油滴!!
到了9km組的折返點仁愛路轉中山北路才好不容易甩開人群,剩下的都是21km以及42km組的,發現好多人都是來陪跑的,參賽者與陪跑者以繩子相連,還有看到一推慢跑俱樂部的,很多人還可以邊跑邊聊天~真的很厲害哩,像我都只能賣力向前跑,喘到沒辦法說話,靠著心跳錶把心跳控制在160~170之間,沿途都跑在中山北路快車道,看著路邊加油的人群、因為道路管制而必須繞路的騎士破口大罵、為了捕捉跑者表情的攝影師,看到好多好多人,這是很奇妙的感覺,大家彼此都不認識,可是都會互相打氣、加油。
過了美術館上橋往大直方向,這上坡段耗了我不少體力,還好只是一小段,下坡開始調節呼吸,慢慢的游魚持續一樣的動作太久,進入發呆狀態,中間記憶空白=.=我只記得我跟著一個小短褲男人跑,後來要上麥帥二橋還看到一個身著小丑裝的強者,難道他不會熱嗎!?
我的腿已經開始有鐵腿的趨勢了,心跳下降到160,想要衝快一點讓心跳維持在170,一開我一開始的狀態是很簡單的事,但是現在,心有餘而力不足,已經沒有辦法邁開腳步了,只能用一樣的速度慢慢跑回市政府,最後一公里還被幾個人忽然加速超車\_/(阿是有差這幾秒哩),還好終點有看到可愛滴阿花(體力自動回復中),去領了獎牌、麵包、養樂多、水果,其實還蠻豐盛的,一開始認為ing很貴,但是其實還辦得不錯,明年應該來個全馬囉!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看到我可以讓你體力回升喔!!那我要一直陪著你跑、替你加油!!(因為這樣子我就可以不用跟妳一起參加@@)那天人真低超多!!有點噁~~害我差點照不到你跑完低英姿,好險及時趕到!不過咻兒超厲害低啦!!"1小時48分"如果迷有那些人擋路妳一定會跑ㄉ更好!

阿修 提到...

假如你跟我一起跑~我會有用不完的體力..
跟我一起跑~課以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