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

[咻~美食地圖]遲來的分享-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

餐廳名稱: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
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新烏路二段302號
電話:(02)2666-6616
營業時間:AM 10:00~PM 10:00
價位範圍(每人):1200+10%服務費

忙了好長一段時間,累積了一堆食記要補完,這篇應該是我最想補的吧!!因為這家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家餐廳,從建築外觀到餐具的選擇,都可以完全呼應他的餐廳名稱"慢食",看到餐廳的外觀會想悠閒的在外圍走上兩三圈參觀他的設計;坐在用餐位置上的時候會想慵懶地呈現大字型的姿態躺在地板上,總言之~到這餐廳用餐會被他特殊的氛圍感染,所有的步調都慢了下來。

既然是食記,我還是來分享一下食物心得好了,這天跟阿花分別點了"名流養生餐"以及"水岸創意餐",講的俗一點就把他當作A餐和B餐就好了,因為我認為兩個都蠻有創意且養生的。

名流養生餐 水岸創意餐
蜂蜜醋百合根 海膽玉子豆腐
在百合根中灌入梅汁,下面擺著一片韓國水梨佐蜂蜜醋,由於年代久遠,有點忘記他的味道了@@ 巧妙的將海膽融入豆腐,還保留海膽的鮮甜,另外搭配一條蝦子以及一個大納言,整體加分
纖姿和風沙拉 鮮鮭莎拉
蘋果、番茄、萵苣、火龍果、葡萄乾,搭配和風醬汁,酸中帶甜,吃完整個很清爽。 主要為挪威鮭魚包覆紫洋蔥,搭配萵苣、番茄、火龍果、甜玉米,淋上優格,我比較愛這個莎拉。
五行蔬菜陶鍋  
 
兩套餐都是蔬菜陶鍋,鍋裡有一堆蔬菜:小白菜、南瓜、香菇、番茄、蔥,外加一些丸類、竹輪...,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湯底是燉煮老母雞八小時而成,口感滑順不油膩,喝完可以加湯,這對於愛喝湯的我們倆真是一大福音阿!!  
冰心上選刺身 蜂蜜醋明蝦
有鮭魚、鮪魚、海鱺、章魚和花枝,裡面我最喜歡海鱺的口感,第一次咬下可以感受到結實的肉質,第二次咬下可以感受結實的肉質底下富含油脂,多咬幾次後肉會在口中慢慢的化開,讚!!!其實生魚片重在新鮮,只要新鮮,都可以感受到各種不同魚肉的特色,這次的魚都很新鮮!!搭配現磨的阿里山山葵,為美味再加分。 啥!!??蝦子,由於個人因素~不予置評\_/+
玫瑰花果醋  
 
這個我超愛,現在想到還是讓我唾液分泌,算是可以讓味覺稍微休息,準備繼續品嚐接下來的美味料理,可以清除前幾道菜在口中殘留的味道,效果好到我覺得,就算我吃下三粒蒜頭,半顆洋蔥,都可以清除所有味道,胃口也大開,大推!  
嫩雞杏仁燒 味噌豬肋排
兩隻小棒棒腿,上面灑的調味粉....我也不知道是啥QQ我記得肉質很嫩,也不油膩,旁邊那一坨是南瓜泥,我沒吃到杏仁味道哩! 這道菜我有點忘記了,我只記得排骨有醃過,蠻入味的,下面那個沒畫好的nike,則是味噌沾醬。
採蔬軟殼蟹 和風北海圓鱈
啥!!別以為把殼用軟我就不知道你是螃蟹,由於個人因素,不予置評\_/+ 這道菜我個人認為還好,肉質偏硬,我只吃一點點,所以這兩道菜爽到阿花了!!他都說還不錯。
御貢菊花醋  
 
以青蘋果為醋底,再帶點菊花香,非常清爽解油膩的一個安排。  
名流御飯  
 
養生蒸飯,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口感,上面鋪著一層魚鬆,幾粒四季豆點綴,以及以梅子醃漬過的薑絲,還不錯~  
餐後小品-奶酪  
 
奶酪口感偏硬,表現中規中矩,沒有很好吃,也不難吃  

整理表現算不錯,用餐環境很舒適,而且有很多特調的沾醬,口味都很特別、多層次,吃得出大廚的用心,食材也都非常的新鮮。不過價位有點高,如果想嘗試看看的話,在雅虎拍賣上可以買的到優惠卷,算是還蠻划算的,另外最好在一個星期前訂會比較容易有位置,不管平日假日都客滿,還蠻誇張的@@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