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

[咻~美食地圖]歡天喜地慶退伍之OUTBACK初訪

餐廳名稱:OUTBACK 澳美客牛排館 
電話:(02)8712-8818
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1樓(假日飯店環亞台北1樓)
價位範圍:700元/人 up

阿彌陀佛~罪過罪過~我殺生了~~我吃了美味的牛排!!這家分店位於環亞旁邊,完全不用怕找不到,招牌非常的顯眼~由現在最夯的LED設計而成,走進去後感覺到濃濃的美國風!!其實我也沒去過美國,這樣說有點不公正,就跟很多人沒去日本吃過日本料理,卻可以評論一家日本料理店"道地"是一樣的道理,這只是個形容詞!!!一進大門,吧檯上放掛著兩台大電視,播放著體育節目,這真是適合我這運動員的一家餐廳阿!!這家分店感覺很寬敞,每一桌之間不會安排得太緊,所以用餐氣氛良好,不會被附近吵鬧的死小孩影響。

當天我們點的是"燒烤牛排雙人套餐",裡面包含了蜂蜜全麥麵包、湯/凱薩沙拉(任選兩分)、焗烤薯條/花枝圈/香酥蘑菇/辣雞翅(四選一)、燒烤牛排。順應濃濃的美國風,豪邁的外加兩杯啤酒(特定時段買一送一),本來還想外加叫好又叫座的爆炸洋蔥圈,可是店員提醒我們吃了以後真的會爆炸,撐到爆炸。好吧!留個遺憾下次才會再來。

一開始上的是阿花點的今日湯(南瓜濃湯)還有我點的凱薩沙拉

這湯看似平凡,但是喝下去就可以感覺他的不平凡,濃濃的南瓜香味是一定要的,外加香醇的奶香,上面再灑些巴西利~香味大大提升,而且這湯真的非~~常~~濃。
 
這道凱薩沙拉還有一些改善空間,烤麵包丁不夠脆,起司粉ˋ不夠濃,所以這道整體上只能算中下,凱薩沙拉我吃最好吃的是小碧潭的抱飲抱食。之前有寫過食記!!

接下來是上蜂蜜全麥麵包,吃了以後會感動落淚。

這真的太美味了,外酥內軟,不只衣服可以穿出層次,連麵包也可以做的有層次,一切下去就能夠感覺得到他的魔力,當刀子一接觸到麵包可以感覺到表面的酥脆,切入麵包,表面的麵包削不會散的到處都是,可以看出麵包烤得恰到好處,不會太焦,先切一片來吃看看原味,好濃的蜂蜜香味,有一點點甜味,使得單吃麵包也很好吃,旁邊的奶油有點多餘,因為麵包實在太美味了,旁邊那杯是當晚點的生啤酒,泡沫綿密,但是缺乏麥香,也少了一些特色,可能比利時啤酒喝多了,比利時啤酒每個牌子都有它的特色,喝過一次就可以念念不忘,這才是好啤酒!!

接下來上的是香酥蘑菇,兩個人吃份量剛剛好。

剛上的時候,很燙,要小心燙口,因為這蘑菇富含水分,這炸得剛剛好,重點就是一定要趁熱吃,其是炸的東西就是這樣,熱熱很好吃,冷掉就當場美味折半,這道我還蠻喜歡的啦^^

重頭戲來了!!!!噹噹噹噹
 
今天點的牛排,一開始點的時候服務生就會問牛排的處理方式,可以選擇煎的或者是炭烤的,我選擇的是用煎的方式,熟度則是五分熟,旁邊的沾醬是特製紅酒醬汁,可是沾了以後我覺得還好,假如牛排肉質不錯的話我會喜歡吃他的原味,加一些鹽巴,美味滿點!!!今天套餐的牛排是肋眼牛排,肋眼牛排的特色就是肉與脂肪成大理石紋路交叉分布,口感偏軟,這裡的牛排真的美味,完全的保留了肋眼的特色,並且去除了多餘的油脂,不過此時,阿花說他有點飽,真是爽到我了,大概六七成都是我吃的,美~~~~~味,可能從此愛上肋眼牛排,我準備要踏上尋找美味肋眼牛排之路了。
今天兩個人吃了一千六百多吧!!我還蠻滿意的。以後有機會會再來的話,會嘗試他的爆炸洋蔥圈~~

退伍快樂!!

2 則留言:

阿花兒 提到...

就是這ㄍ感覺!!!!!!經過一年了!!好久沒看見你ㄉ網誌囉~現在重出江湖真是可喜可賀啊!形容ㄉ真是恰如其分阿....真是慶幸我那時有一起在你旁邊,賀喜我這次喝比爾不會頭暈!庫ㄋㄟ

阿修 提到...

喝比爾是要80天分+20訓練的~
你只要稍微訓練一下就可以滿分的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