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14天自行車環島-目標達成!!!

退伍前給自己訂了三個目標,第一個就是台東的鐵人三項,第二個日本北海道的自助旅遊,第三個就是單車環島,環島也算是比較有挑戰的,為了讓家人放心,上ptt呼朋引伴,招來小江。在找了一起當兵而且剛退伍的小馬,馬上約小江出來討論行程,沿途的所有小吃都在小江的掌握之中,看來吃已經沒有問題了,還有一起上網找了便宜的住宿,吃住都搞定就可以出發了,不過有些不順路的小吃就跳過啦!!哈哈~~害小江沒有如願的達成全台小吃制霸!環島前的練習也只騎了一次中正山,行前的準備就是環島地圖、車貨架、馬鞍袋、車燈還有一顆充滿熱忱的心!!後來領悟,環島真的要裝側腳架,每次停車都要找柱子靠真的很辛苦,哪幾百克的重量不會影響太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準備妥當,蓄勢待發

第一天(96km):
出師不利!!跟小江約八點半關渡大橋,結果他老兄出門忘了帶手機又回去拿,我就先出發去桃園跟小馬會合了,跟預計的時間差不多10:20到大園,車子裝著兩袋行李,騎在濱海公路,像在流浪…沒錯!我是要去流浪,不覺得行李的重量,只覺得擺脫所有煩事的輕盈,這些路有些我曾經走過,可是是騎著摩托車,有目的的騎著,為許為了某某沙灘,也許為了某某小吃,但這次…沒有,我只是憑著聽覺、視覺、嗅覺去慢速的體驗周遭隨機出現的美,帶著這樣的感覺,陪我走過兩個禮拜的環島。
今天有點衰,我新買的馬鞍袋被一個眼睛有點白的中年婦女開車門撞到,斷了一條固定繩=.=我心好痛,但是又不想因為這小是影響了環島的心情,算了!!幹譙吞腹內,還好還有三條固定繩可以用,沿途經過了我當兵待過的海邊,那也是我當兵最爽的時光,新豐的海邊。今天晚上住小江的朋友家,停留新竹市,靠近清華大學這邊,這才第一天,我的屁股已經快要爆炸,這就是老爸說的練鐵屁股的必經階段,九點多就去睡了,很好睡,準備迎接明天的到來。

獨騎走台61去大園跟小馬會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怕迷路緊盯著地圖

第二天(120km):
一起床天氣就陰陰的,附近吃完早餐後就出發,還沒出新竹市區就給下大雨,下個不停,馬上買了一個垃圾袋雨衣包住我的馬鞍袋,悶!!下雨天騎車真的很辛苦。今天真的是嚇到,新竹到鹿港有點遠,而且莫名其妙的逆風加上苗栗的一些小爬坡,累跨了,還好到了通霄後雨就慢慢的變小了, 殊不知這只是環島的小體驗而已,因為未來的幾天我們遇到了更陡的爬坡跟更大的雨勢。到鹿港前一段小馬走錯了路,花了一些時間,最後我們跟小馬分開騎往鹿港,沒想到他還比我們早到勒,果然是剛退伍的猛腳小馬,晚上住小馬朋友那邊,在鹿港吃了第一份蚵仔煎,南部的蚵仔都很扎實飽滿,美味!!消除了一半的疲勞。路邊看到一隻頭被壓爆掉的貓,默哀………

下雨!自己淋雨,行李穿雨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鹿港的老街門牌

第三天(74km):
小江安排的真不錯,疲勞的一天然後來個輕鬆的,早上在鹿港逛到快要中午才出發,根據小江的說法-一府二鹿三艋舺,所以鹿港要多花點時間,不過我比較想多花點時間休息XD所以早上我跟小馬在咖啡廳悠閒的呆了一下,小江就去逛,中午在王功吃了第二次的蚵仔煎;台17轉縣道153到台19就到北港了,沿途順風而且走的是鄉間小路沒有甚麼大沙石車,充滿了鄉村田園風,心情不錯,北港算蠻熱鬧的一個鄉鎮,這是我環島除了新竹以外第一次看到麥當勞,聽說有麥當勞的地方就是熱鬧的地方,應該是這樣,北港我們去吃了鴨肉小吃,我也忘了這一家是甚麼店名,鴨肉湯超讚的啦,湯頭很美味。我們住朝天宮的香客大樓,住宿費隨喜。北港這邊產花生,快到北港的時候看到路邊很多農家在曬花生,所以在北港市區賣很多花生相關的食品,我是吃不出花生好吃跟不好吃差在哪裡@@

享受順風的快感,時速2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北港的花生海

第四天(83km):
北港到台南市區,晚上住堂哥家。在鹽水吃中餐的時候遇到了環島的同好-阿正,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環島車友,遇到他的時候已經跑了十四天,他說大約要環二十幾天,很酷的一個人,我們聊了很久,還互相分享了一些住宿的點,原來環島的人也都有上ptt阿~所以他住的地方我們也幾乎都有住~反正就那幾間麻~他說他還預計要去環日月潭@@真的是充滿衝勁的一個人,如果下一次我可能會玩比較多分支,第一次先體驗外環就好^_^路上堂哥陪我騎了一段,還帶我走了一大段無止盡的路到七股,本來要過去看野鳥生態的,無奈我的屁股已經快炸開了,才跟堂哥說回去休息好了,第一天到現在一直處於鐵腿外加鐵屁屁狀態,為什麼我要用這麼硬的座墊(望向小江的帝王海棉墊),晚上我跟小馬住我堂哥那邊,他帶我們去吃花園夜市,雖然有點距離,可是我寧願用走的,碰了一整天腳踏車了,晚上絕對不碰!!

鹽水意麵遇到車友阿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愛的狗狗

第五天(0km):
今天是休息日,早上去逛台南的古蹟,還有吃一些當地的小吃,南部口味我還是吃不太習慣,哈~在孔廟遇到一隻天才狗,腳壓著小球給遊客拍照,除了頭擺向鏡頭外,幾乎不動,懷疑他只是個玩具狗!原本預計下午出發去高雄市,因為這樣離我們下一個停靠點枋寮會比較近,會比較輕鬆,沒想到下午開始變天,好像老天爺建議我們在台南多吃一些小吃,不過我辜負老天爺了,因為我整個下午都在補眠,哈~真的很累。

第六天(112km):
又是破百的一天,今天從台南市到枋寮,已經算假日了,路上車潮明顯變多,高雄市整個烏煙瘴氣,在橋頭糖廠嗑了一支冰棒,中午在高雄小江會見他的朋友,然後車站附近吃 一吃就出發嚕,畢竟這邊實在太熱鬧了,我要遠離塵囂!今天我們騎台一線避開八八風災的災區林邊,沿著台八八高架橋下去接台一線,中間看到萬丹鄉的招牌,腦子一閃,這不是我愛吃的萬丹紅豆餅的故鄉嗎,一行人往萬丹市區前進,越騎越不對勁,因為這裡真的很偏僻,心想"萬丹"會不會只是紅豆餅的店名,跟地名沒關係=.=問了第一個當地人,他說,我們這邊只有臭豆腐!!??算了,吃臭豆腐也不錯,進了市區以後再問人,結果還真的有萬丹紅豆餅,但是他也推薦臭豆腐,比較可惜的是這個時候還沒開><就去吃紅豆餅了,想說找得要死才找到,發狂似的每個口味都來一個,小馬最強,一個人吃五個!!吃飽繼續上路,很快就接到台一線了,到枋寮是我們沒有預計到的行程,所以旅社是到當地後才問人的,這裡可能沒甚麼旅遊景點,旅社很難找,最後好不容易問到一家九百元的旅社,這旅社很特別,特別的是小江去問價錢要一千元,我去問價錢只要九百!!太酷了~~哈哈。旅社裡面有點小,不過老闆娘會幫我們洗衣服跟晾衣服,態度又很好,聊天過後發現這老闆娘小時後在日本長大,大學的時候還去澳洲念雪梨大學,天殺的,這裡真是臥虎藏龍。

枋寮小漁港的景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橋頭糖廠

第七天(77km):
枋寮到墾丁,距離看起來很短,但是今天讓我的大腿有抽筋的感覺,沿途大逆風,到墾丁還給我夭壽的落山風,很誇張,平路用吃奶的力氣騎只有時速11km!!沒錯,是11!!!這比我爬坡還慢了,而且有時候側風太強,車子還要斜一邊騎才不會被吹倒,這裡的風真的很怪異,順風的時候沒踩都可以到時速20km,就當作體驗墾丁的特產吧。到了恆春後我們走恆春半島自行車道,繞比較大圈,但是比較漂亮,這才叫大環阿!路上經過我國中畢業旅行住的地方-悠活渡假村還有海生館,在這邊騎車很舒服,風小了很多,路也很好騎,還遇到了某家公司的自行車社團吧,幾十部的腳踏車,由保母車把車子載到定點後才開始騎,這樣會錯失很多美麗的點,環島咖實在。路上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沙灘,對海沒有抵抗力的我馬上衝了下去,管他車褲進沙,先跳再說,這個沙灘很乾淨,沒有甚麼人工垃圾,但是沖腳要收錢讓我很不滿意,我還是偷偷使用了!!應該算是不小心使用沒有被發現,大腿的疲勞感減輕了不少,我要把這邊加到我的最愛~以後經過都要來跳一下。這個自行車道還有經過貓鼻頭,台灣第二南的點,不過到了這裡後感覺像到了大陸,因為幾乎都是大陸人,而且還操各省的口音,酷斃了,族群大融合,今天晚上到墾丁已經算平日了,所以人潮退去不少,小江說這裡假日跟士林夜市一樣擠,太恐怖了!今天住的是天主教會,蠻便宜的,三個人才一千元,而且很乾淨離大街又近。休息到晚上十點去吃老哥推薦的滷味,外加一瓶台灣比爾!完美的結合。

我終於騎到台一線的終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落山風都快要把樹吹倒了

到此一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墾丁美麗的沙灘,白沙灣

大陸人比台灣人多的貓鼻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靠近墾丁大街的沙灘

第八天(96km):
墾丁到大武,因為今天要走艱難的壽卡,所以很早就出發。早起光線不錯,墾丁大街可以看到美美的大尖山,我們是走台26大圈的環島,騎沒多久就開始上坡了,看的一個軍營,好像叫聯勤xxxx就在山坡邊,我如果在這裡當兵該有多好,可以看到日出跟日落,離墾丁大街又近,應該是個爽單位,哈!沿途到了一個叫龍磐公園的地方,遇到兩個也是環島的車友,他們就是我未來的環島伙伴-阿威跟豪哥,很man的兩個都穿背心,而且都是騎小折!真是兩個熱血青年,多了這兩個之後旅途多了更多樂趣,豪哥帶超多包包,背一個大包包,馬鞍袋又有三個部分可以裝,不過都是空的~造型滿分!阿威手拿dv到處蒐證,還會用他的智慧型手機拍照上鋪浪,害我也好想買一隻智慧手機=.=太酷了,聊了一下我們行程大致都差不多,而且住的點都一樣,就這樣~~多了兩個同伴,兩個有趣的同伴。中午我們在鳥不生蛋的港仔用餐,這時間超難找到餐館,還好小江眼睛夠利,要不然我們就要空肚子上壽卡了,上壽卡的坡真是又臭又長,第一次看到小折爬坡這麼威,不愧是阿威!!路上遇到一個住岡山的陳大哥,應該五十多歲吧,從岡山到楓港走南迴再切到滿洲墾丁回去,超猛!!他說他早上六點就出發,我們遇到他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,這樣真的回的到楓港嗎?真的太酷了~熱血的陳大哥!!走走看看就這樣爬了一個下午,這是我環島以來流最多汗的一次,到壽卡留言版寫字拍照留紀念,然後就是爽爽的下坡,一路滑到大武,天也黑了,路邊沙石車越來越多,恐怖!!晚上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台灣比爾來犒賞今天的辛勞!晚上住海風439,"這不是民宿"屋主黃爸爸強調。為了我們這群人,黃爸特地從高雄趕過來,還幫我們準備了晚餐,大鍋煮放了海鮮還有雞肉,沒有這樣吃過,特別的口味;黃爸爸是個充滿智慧而且健談的人,我們晚上一群人一起聊天一起看躺在後面的平台看星星,這裡光害很少,星星很多~他說了很多他年輕的趣事還有一些經歷,豐富到我好像要活兩輩子才有辦法過這樣的人生,總之他人真的很好,我想會再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26沿途美景不斷

跟陳大哥的合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壽卡攻頂合照留念

第九天(89km):
大武到鹿野。早餐是黃爸特製的香蕉牛奶冰沙外加洛神花醬抹吐司,邊吃邊聊,聊上癮了,快十點才出發,今天的路程也算蠻長的,所以應該又是騎到天黑的一天,路上經過太麻里,有些小房子還坍塌在溪邊,很多路還在重建、樹被吹倒在地上,居民的臉呈現著些許的無奈,可以想像八八風災這裡受創的程度。在太麻里的一間7-11遇到兩個也單車環島的大哥,一直以為後來會遇到,所以沒有拍照留念,他們在瑞穗開溫泉民宿,一個是吉祥溫泉,一個是瑞雄溫泉,我一起騎到了出路才分開,因為他們堅持不騎晚上,我們則是已經跟倒地鈴徐爸約好了。他們兩個很厲害,大概只花了八九天就環玩了~
我們騎到晚上六點多,天色五點半就黑了,還好有阿威的後車燈幫我掩護,到了倒地鈴,徐伯伯正在幫明天要過來住的女生佈置更衣簾,我也幫他一起用,後來得知這些女生放徐伯伯鴿子了XD這間房子布置得很有味道,牆壁上都是車友的塗鴉,浴室廁所各兩間,假如車友太多的話也比較不用排隊,還有放一個樂捐箱,因為畢竟徐伯伯也是要過生活,這樂捐箱只是加減放,當然放越多這裡的環境就會越好,我把所有的發票都丟進去了,徐伯伯說去年發票總收入一萬八,希望我的屎運不要汙染了這個箱子,晚上他帶我們去吃附近的自助餐,老闆娘也不跟他收錢,說他是做善事的~原來,有時候他有時候也會收留火車站一些流浪的人,想他去選鹿野鄉長應該也會選上喔@@因為附近每個人都認識他,包括郵差。今天一起住的有一個李大哥,目前退休狀態,也是環了好多天了,車上有睡袋、帳篷、氣化爐…加一加有十五六公斤勒!!他原本要在附近小學搭帳篷的,結果警察推薦他來這邊過夜,李大哥很厲害,跑過全台319鄉鎮,還有爬了很多高山,另外他有一台我想要的Kuota公路車,好殺!!!晚上也跟徐伯伯聊天聊到十一點多才去睡覺,今天小馬在我耳邊磨牙,可惡!!哈哈~

海風439的外牆塗鴉很可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邊撿來的紅檜,我們幫忙剝樹皮

風災過後漂流木很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有車友的留言,把石板釘在牆壁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倒地鈴的佈置

第十天(78km):
鹿野到瑞穗。一早起來徐伯伯已經準備好早餐,雖然不是很合胃口,不過真的很貼心讓我們一起來就有東西可以吃,早上徐伯伯帶我們去看他的其他小房子,可以供車友住宿,一間由台科大北科大學生蓋的小屋子就在水溝上方,裡面聽說可以睡到四個人~很酷的是有個木板可以掀起來,下去之後是一間蹲式廁所,可以直接排向小水溝,如果昨天晚上就知道有這個小屋子我一定來睡這邊,哈哈!!之後又去他租的土地晃晃,他說如果我們身邊有人想要體驗農村自給自足生活的,可以來這邊自己搞,不收錢喔!如果喜歡的再住下來,他那邊還有提供建設工具,不用再花太多的錢。這樣晃一晃,也已經十點了,又是晚出發的一天>"<今天先到池上吃有名的便當,裡面老闆娘人對我們超好,一直說我們是媽媽的寶貝,然後加一堆菜跟肉給我們,每個吃完都超級撐。出來後遇到兩個順時針環島的車友,因為趕路就沒有聊甚麼。今天下午從玉里走舅舅推薦的193線道到瑞穗,到這裡我有個體認,問路不要找警察,阿威跟豪哥在墾丁的時候被誤導到佳樂水,這次警察跟小江說193線道崎嶇,不如走台九,還好我們聽從所有車友的建議走193線道,哈!一路除了幾個小上坡,都很平坦好騎,一直到瑞穗大橋,媽呀~~邊牆好矮,對我這個有懼高症的在橋上多騎一秒鐘都是煎熬,拿出吃奶的力氣踩,好不容易過了有點長的瑞穗大橋,離我們住的地方青蓮寺也不遠了,今天住的這邊很舒適,到目前為止,對香客大樓的評價都很高,除了北港朝天宮之外XD晚上去泡瑞穗溫泉,這是環島以來第一次泡溫泉,通體舒暢感覺像又回到環島的第一天,體力無限,難怪書上說環島看到溫泉就去泡。

這就是小水溝上的小木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豪哥一臉輕鬆樣

第十一天(86km):
瑞穗到花蓮市。來瑞穗沒喝牛奶別說你來過瑞穗,一早我們就以為瑞穗牧場就在我們住的附近,就想說去牧場解決我們的早餐,沒想到越騎越遠,大概有七公里!!一到牧場先跟那邊的牛牛玩~這些牛很溫馴,可以摸牠們跟餵牠們吃草,這麼可愛我怎麼忍心再吃牛排呢?難怪很多農人都不吃牛。雖然這些牛奶我們在7-11就可以買到,而且還可以積點數,但是眼睛看著牛嘴巴喝著牛奶真的會感覺牛奶特別好喝勒,以後考慮家裡養頭牛好了。為了這頓早餐,今天多騎了十幾公里,哈哈!!花蓮我們一路沿著台九線騎,因為柿子要挑軟的吃,路要挑平坦的騎,這是當地人的建議,果然好像沒有甚麼困難的路,因為今天比較晚出發,所以沒有停太多的地方,中午在萬榮有名的滿妹豬腳解決,味道普通,沒有我ㄚ罵用得好吃,不過我們真的是餓死鬼投胎,瞬間把豬腳嗑光,只有越吃越餓的感覺,這時候外面飄了一點小雨,這是騎車最討厭看到的,還好一下就停了。越往花蓮騎,車子就越來越多,這應該是東部最熱鬧的地方吧,我還是喜歡享受寧靜的地方,在花蓮我們住的是青年民宿,裡面很多老外,顧店的是一個年紀跟我一樣大而且喜歡玩衝浪的帥哥,算還蠻健談的,裡面賣了很多各國的啤酒,對我這個愛喝啤酒的,這裡根本是天堂!!可是價錢真的太高了,環島預算有限:p我還是乖乖的喝台啤好了。這邊環境還不錯,算是有用心布置的一家旅社,充滿藝術氣息,搞得我們的阿威腕上都捨不得睡覺,一直跟吧檯的妹聊天…哈哈。今天我們大家都早睡,準備迎接明天辛苦的蘇花段。

跟瑞穗牧場的帥牛合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告別瑞穗的香客大樓

第十二天(爆炸的126km):
早上五點多就起床,因為早點出發的話,蘇花公路會比較少沙石車,從花蓮市到漢本都算是暖身,一路騎得輕鬆,不過皮越繃越緊,接下來的是到南澳的第一個大坡,過了伊一個小隧道後,緊張的心情馬上被眼前的美景化解了,今天光線很好,照射在大海馬上把海剖成兩半,一半是有如天空的清澈籃,一半是有如藍寶石般的深藍,搭配斷崖的氣勢,整個為之動容阿,只差落下一滴男兒淚,快要接近中午就騎到南澳了,其實這是我們原本預計今天要過夜的點,也太快了!!!而且好像還有源源不絕的力氣從我大腿湧出來,熱血的大家討論過後決定往宜蘭騎過去,還有兩個大坡等著我們,第一個從南澳到東澳,第二個從東澳到蘇澳,第二個真的很陡,應該是環島到目前遇到最陡的,這時只能用大力金剛腳死命的踩踏,阿威真的很猛,他的小折應該對於有這樣鐵腳的主人感到驕傲,攻頂後有種說不出的舒暢,開始愛上爬坡了,因為就跟爬山一樣,越往上爬,看到的景色越美,不過腿真的有痠到,好想泡個溫泉,我們幾個受不了溫泉的誘惑,馬上爬了一整天的山後又騎了三十多公里去礁溪,不過路上有去羅東夜市填肚子啦,騎到晚上七點多才到礁溪,真的是要命!!累的程度已經讓我在礁溪溫泉的加熱岩板上不小心睡著了。今天真的騎得很過癮,晚上也是住廟的香客大樓,因為沒有脫水設備,就把衣服拿去外面的洗衣黑店洗了,我只洗了車褲跟一件衣服一條毛巾,收我五十元!!!!!!!!!!!而且每個人分開收費,阿威花了一百五,豪哥也一百五,小馬也是五十,太夭壽了,還沒有放熊寶貝讓我的衣服香香的。忘了說,小江跟他朋友約好,所以就住她朋友那邊了,我們則是受不了溫泉的誘惑,呵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蘇花公路沿途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哪都要飛一下,經過蘇花的折磨還是可以跳很高
 

第十三天(??):
狼狽!!我恨死北部的天氣,一過頭城後就開始下大雨,真的是大雨,路面又被砂石車壓的凹凸不平,路上多了一堆小池塘,而且都是泥水,只要車子一從旁邊經過都會噴得我滿腳,騎一整天都很悶,還好在貢寮的時候走豪哥推薦的舊草嶺古道,隧道兩公里多,這是剛建好當時全台灣最長的隧道,早期是給火車通過,隧道的另一段出口就是福隆了,節省了很多的路程,而且裡面不用淋雨,為什麼不開一個隧道直接通到今天的目的地基隆阿!!??因為今天是假日,很多人都來這邊騎腳踏車,可以想像假如沒下雨的話應該人滿為患吧。出隧道騎不久就到福隆火車站,中午吃福隆便當,跟池上便當相比,平平都是吃便當,福隆就少了一味-人情味,店員不會多看你一眼,不會多說一句話,拿錢然後給便當,這就是我不想結束環島旅程的原因之一,因為我不想變成這樣。沒多久繼續騎上環島的軌道,一路都是下雨的狀況,怎麼這麼賭爛阿,只想趕快到基隆休息,大概四點多就到基隆,住的是一間旅社,一看~媽呀!在二樓,而且樓梯很小,走廊跟房間都很小,床的長度可能剛好175cm,因為我睡覺可時候可以"頂牆立壁",這是給哈比人住的吧,房間已經夠小了,叫踏車還要放進房間裡面,算了~服務的阿姨對我們還不錯,算是唯一的優點,ㄜ~還有離廟口夜市很近是另外一個優點。今天早上阿威因為要趕回台中準備上班,所以提前六點就自己出發,希望以後有機會還可以一起玩運動,結果一天就從礁溪騎到淡水,佩服佩服!!

舊草嶺隧道,相當的難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隧道裡面的指標

第十四天(??):
今天一早起床還是預料之中的下雨天,昨天喜的車褲想必也是溼答答,這是我們一起吃的最後一餐早餐,就去吃麥當勞早餐犒賞一下自己的胃,吃飽上路!!基隆的小山真的很多,感覺一直在上上下下,不過跟蘇花相比這根本是小兒科,不過慘烈的事情發生了,敖哥的煞車皮磨光了!!快~拉手剎車…所以只要遇到下坡,他就要用牽的,這時他才說"忽然好喜歡上坡喔",哈~笑死我了,花了很多時間在搞定剎車,就叫小馬先回家了,因為他要騎到比我們遠很多的桃園,這樣下去可能要騎到晚上十點喔~後來豪哥的車在金山市區的一家自行車行搞定,前後都換了騷包的紅色剎車皮,最後一餐午餐也吃得不錯-金山鴨肉,到了金山讓我有已經到家的感覺,因為這邊的路太熟了,平常跟老哥練車也都騎這一條,哪邊有便利商店都知道囉!越靠近家越覺得踏板沉重越不想回家,所以到家的這一段不自覺得速度慢了很多,這兩個禮拜的流浪就要畫上休止符了,沒有辦法每天單純的就只是騎車,天馬行空自在的聊天,但是,太陽始終會落下,路總有盡頭,趕緊回家,準備接受現實生活的挑戰吧!邊騎邊回想第一天奔向自由的悸動,真的懷念莫名,下次的流浪是哪時候,想著想著,我已經過關渡大橋了,已經到達終點線,這也是我的起點,這時候雨也停了,這也許是老天爺給我最後的考驗。    The End

流浪就像毒品,當你碰了他以後,就很難戒掉。

9 則留言:

煞車王 提到...

寫的很讚!!你們的網誌都不拖泥帶水和廢話

我們五個可以合出一本書了

"頂牆立壁"我笑了 ....但我那天也早起床

...沒有為什麼 你知道的 ^.^

在蘇花那段你們居然偷飛....很可惡 我會

偷合成上去的....

基隆那天沒有你們 我可能現在還在牽車 因

為西部沒上坡 .... 哈 謝囉!!

大海跨海 要約我!!!

繼續ROCK五百年!!!

阿修 提到...

不脫泥帶水是因為我詞窮了,不好意思被你發現!!大海跨海是殺小~~我還沒有這勇氣

小江 提到...

一篇解決14天行程,酷喔!我還需要阿修的里程紀錄哩,哈!

兩位的環島紀錄都相當迅速,哪像我到現在還在努力生第二天遊記。Orz

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一起騎,也希望那時候我已經有台像樣點的車啦!:P

阿修 提到...

里程被雨水搞到當機了~害我最後兩天沒記到,經過我工程計算機加減乘除外加開根號的計算,總里程有1211.895km~你的網誌非常詳細,有小江風格,剛好我們可以互補,哈

飛影 提到...

"大海跨海"

筆誤!!-_-''

讀念太少 應該是長泳大海

blogger 寫網誌好不好用

無名每篇有限定語法字數 ...刪了約一半的東

西 真的很....芝麻 後我進度一直落後

快寫到你們了 好害羞!!

我有和你們同騎的里程 看你們要不要

我的碼表很讚 跟人一樣!!

小江 提到...

ㄟㄟ跟人一樣讚的煞車王,我要里程啦,給我一份~嘿嘿!
一起來用痞客邦吧,超方便的,該有的都有,想要啥功能也都能支援。Blogger也不錯,而且自由度很高,只不過很多別的網站預設的服務他都沒有,因為太自由了所以啥功能都叫你自己去找設定!
所以真的有1211.895公里嗎…真是個不乾脆的數字~XD

阿修 提到...

剎車王~沒關係~我網誌也是一堆錯字,不過這是阿修style~不改了。blogger我覺得很好用阿!!如果夠強而且夠用心,可以自己改語法,成為獨樹一格的部落客,你的車子配件都不錯,只是剎車爛了一點

阿修 提到...

to 小江:
我剛剛用了微積分去計算我們的里程,現在電腦部停在跑還在運算中。
說真的~我可能沒有辦法算完整的里程耶,不過真的是12@@.....01<@@<30

小江 提到...

to 阿修:太感謝您了,我剛剛把運算式丟進我的電腦裡了,估計大概只要一萬年就算完了…喔耶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