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[咻~美食地圖]老四川巴蜀麻辣燙-桃園市

餐廳名稱:老四川巴蜀麻辣燙
地址: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34號
電話:(03) 316-1136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 17:30-01:30
價位範圍(每人):350~500 元/人 每桌低消650元

為了慶祝今天這特別的日子,再加上寒冷的天氣,最適合吃火鍋啦,上網找了一家看似不錯的麻辣火鍋,看到店名還以為是一般的滷味,這家店位於大興西路,旁邊緊鄰著桃園我最常吃的麻辣火鍋-蜀山饌,而且蜀山饌在桃園的生意應該也是數一數二的吧,所以這家店的位置有點較勁的感覺,老四川旁邊就有它特約停車場在店內用餐五百元可以停一小時,超過的話半小時十五元,我覺得很方便,而且剛下車,就可以聞到麻辣火鍋的香味,就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情進去啦。

一到門口就有人過來招呼了,服務算不錯,店內擺設不錯不會感覺很壅擠,在點餐的過程中服務人員很熱心的介紹他們湯頭特色,以及建議的點餐,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,他建議點三到四道菜就夠我們吃了,一開始先來兩盤開味菜,花生以及醃白蘿蔔,沒甚麼特別的,再來上的是招待的麻辣涼粉,免錢,雖然免錢,但是完全不馬虎,由特製辣油、花生、蔥花來調味,看似簡單,但是味道不簡單,辣的程度剛剛好,帶一點酸,涼粉的Q度,寫到這裡我的唾液又開始分泌了。不知道有沒有單點。


再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茶,不知道有啥,我只知道有菊花,店員說等泡個五分鐘再飲用會比較有味道,這茶一入口,切、切、切、切,油都被切光了,切完還給他個回甘,好喝!!
而且不要小看這個茶壺,超重的,我估計大概兩公斤左右吧!!這.......為什麼要那麼重@@可能怕客人吃食物太單調,無聊的時候還可以把茶壺當啞鈴拿起來作運動。外觀也很漂亮,很想帶回家收藏。

調味料的部分以花生粉、酸菜、紅甜椒、香菜調成,這時候一定覺得很奇怪,這樣乾乾的怎麼沾,經過店員的介紹,原來是要將麻辣鍋的白湯跟紅湯以1:1放進調味料的碗,"喇喇ㄟ"就搞定啦!!這調味醬吃起來滿滿的花生味......沒了,哈哈!沒有啥特別的感覺。阿花兒也說還好。
湯頭有"白湯"跟紅湯,白湯很吸引我,很想知道為什麼會呈現白色,看了一下白湯的鍋底,我只認得蒜頭、紅棗、"ㄍㄡ ㄍㄧˋ",另外還有一個我咬起來有樟樹的味道,阿花說那是樟腦丸=.=其他的我都不認識,這白湯喝起來有種很像在喝藥膳湯的感覺,只是他是白色的,我很喜歡這種中藥熬煮的湯所以我很喜歡這個白湯,紅湯的部分也很厲害,辣的程度可以選擇,我們喝的是普通的,對我來說這個程度剛剛好,喝下去不是只有辣而已,而且還包括了一些香茅所散發出來的香味,其他還有一些秘密調味料,很適合拿來涮肉片,紅湯裡面還有很多的鴨血還有豆腐,都超級入味的,鴨血咬起來不是只有外面那層有味道,裡面還是有麻辣的湯汁,豆腐也是,裡面都被滷的一個洞一個洞的。都很好吃,而且服務人員會一直主動問你是否要加鍋底,或者加湯。

今天聽服務生的意見點了四道菜:蛋餃(80元)、油條(50元)、高麗菜(80元)再加上主菜我最愛的松阪豬肉(240元),服務生說松阪豬肉是現切的,所以要等一下,管他的,我願意。油條很硬很脆,是我每次吃麻辣鍋必點的,可以吸麻辣湯汁,混合油條的香味,絕配!!蛋餃飽飽的,阿花愛吃所以點了,也很好吃,高麗菜放進白湯裡煮,可以把甜份煮湯裡,高麗菜也可以吸收白湯的精華,我喜歡!!最後是松阪豬肉,一上桌就讓我愛上他了,漂亮的油花分布,顏色也是漂亮的淡粉紅色,放入紅湯裡涮過,放入口中.....................三秒無法說話,第四秒露出滿足笑容,前三秒感覺的是松阪豬肉帶點脆度的口感,第四秒感覺咀嚼完後散佈在口中的豬肉香,請原諒我這麼誇張的描述,太好吃啦!!哈....


這樣吃完以後剛剛好,不會太飽,而且絕對不會不夠吃,下次來的話想要點滷大腸,因為這次假如又點滷大腸的話怕會吃不完。
每人一百元的湯底費,所以總花費65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,吃完以後會送兩百元的折價卷,可以在下次使用。現在蜀山饌在我心中要退後一個名次了,老四川除了食材不錯外,店內的擺設以及餐具也很中國風,看得出店家的用心。
硬要挑個缺點的話,湯頭沒有很麻。

評分時間:
湯頭 93分
食材 90分
服務 88分

2 則留言:

阿花兒 提到...

阿修兒呀....那ㄍ茶叫八寶茶 !!!服務生說話你有沒有在聽!!(丟筆)
昨天吃好飽!!寶道我今天早上胃都超鼓ㄉ...
有點不舒服!超怕我又要腸胃炎了!不過還好一切只是意外....哈哈!!下此我要點那ㄍ飲料大家人手一杯好像很不賴ㄟ@@@

阿修 提到...

管他甚麼寶~~只要好喝就是好茶~
網路上說他的烏梅汁好好喝耶~~下次一定要再來消費的啦!!
God bless u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