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2012三鐵賽回顧與成長-台東113

賽事心得
台東113(05:14:52):

    上半年度的A級賽事,也是第一場鐵人三項賽,第一場就是113km,所以在這之前以鐵人兩項來調整身體狀況,以及高強度的轉換。第一次穿防寒衣,第一次以三鐵車應戰,第一次在車上穿卡鞋,在這麼多的新的改變下,很沒有信心可以拿到好的成績,
游泳(00:40:23)
比賽前一週特地在游泳池體驗穿防寒衣游泳的感覺,還有穿脫防寒衣,直到比賽都還沒有辦法很快速的脫下防寒衣,很怕會冏在轉換區,還好防寒衣在碰水後會變的更滑溜更柔軟,很順利的脫下防寒衣。這次防寒衣沒有穿好,每一下划水都拉扯到我的肩膀,第一次游泳手臂會這麼酸阿!!成績還是勉強及格,只能說游泳練太少阿,完全是靠防寒衣才可以比去年進步。
自行車(2:48:22)
沒浪費太多時間,趕快推著自行車出轉換區,推的時候一直想用跳上車的方式起步,到了上車線.............算了,還是醜醜的跨上車好了,很怕一開始就跌倒,氣勢就輸人了,這招還是練習過後再拿來比賽用吧。在比賽之前的長距離練習太少,導致在最後半趟掉速,明顯的肌耐力不足。所以自行車成績跟去年差不多@@
路跑(01:45:45)
可能是因為三鐵車的關係,讓我在一開始起跑的狀況還不錯,很快的追到同組的一位選手,但再跑到第二趟,突然發現膝蓋有點不舒服,發現越跑越痛,最後整個走了起來,還遇到一個有跑超馬的大哥,告訴我不要逞強,我只能邊走邊跑以最不痛的方式前進,就這樣搞了大概一公里,又漸漸的可以跑起來了,而且就像迴光返照般,速度可以跑的更快,而且感覺跑越快膝蓋越不會痛,後來又追過那位超馬大哥,我跟他說膝蓋好像不會痛了,他還幫我加油XD最後靠這莫名的動力,追過三個同組高手,撿到了一個分組第三名。
賽後檢討:
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訓練量明顯的不足,導致自行車的掉速還有跑步時候身體發出的抗議,缺少一個完整的訓練計畫,只有持續的運動,少了強度訓練、長距離訓練、肌力訓練.....不過這算是復出的第一場三鐵賽,於是就訂下了"下一場113要針對這些不足來補強"的訓練計畫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