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塞風壺小心得-I

從一開始煮咖啡到現在,大概煮十杯只有三杯是我比較喜歡的味道,有的不是太苦,就是太淡,要不然就是有酸味,於是試過很多的咖啡萃取時間,從四十秒到兩分鐘都有試過,攪拌的次數也過很多嚐試,這是我的心得分享。

  1. 待水上升到上壺後放入咖啡粉,並且做第一次攪拌,聞香(濃厚的花生香)
  2. 等待香味轉為微微的香甜,作第二次攪拌,聞香(較淡的花生香)
  3. 慢慢的會轉為一點點的香甜,作第三次攪拌,攪拌後的味道會有淡淡的果香。
  4. 等待味道漸漸變淡,散發的是一股清香,移開火源,我的咖啡完成

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同,大家可以嘗試不同的方法。不同咖啡豆我的煮法也不同,這次嘗試的是黃金曼特寧,不過我認為聞香法比計時法(一分鐘)更容易煮出我喜歡的味道。

沒有留言: